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9-29 18:0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9月29日,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巴州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涌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品、购物卡和接受宴请的问题。2010年至2020年,陈涌泉多次在春节、中秋等时间节点收受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所送礼金和高档酒水、购物卡、提酒卡等礼品,以及月饼、菜籽油、猪肉腌制品等节礼和土特产品;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同时,陈涌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陈涌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巴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董全成违规安排管理服务对象陪同出差、支付差旅费并接受宴请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董全成在办理一起执行案件中,违规安排申请执行人苏某某与其同行到重庆出差,由苏某某支付差旅费,并接受苏某某宴请。同时,董全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董全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南江县正直林业站站长陈知伟违规发放补助、收受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知伟安排他人套取工程项目资金向站内职工发放补助,并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同时,陈知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陈知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四、通江县民胜镇原人大主席戚敏、原机关党支部书记闫仕刚违规公款旅游的问题。2016年7月1日,戚敏、闫仕刚组织民胜镇机关党支部一行42人前往仪陇朱德故居、广安邓小平故居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中途改变行程,于7月2日、3日组织所有人员先后前往剑门关、阆中古城、昭化古城等风景名胜区旅游,开支费用全部在民胜镇财政所报销。同时,戚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戚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闫仕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平昌县兰草镇三峰村党支部书记牟包林违规操办宴席的问题。2020年8月7日,牟包林准备在平昌县购置一套住房,但由于缺乏购房资金,便决定提前操办“乔迁宴”收取礼金用于支付购房款。8月15日,牟包林为规避监督,以父亲为祖母操办“生日宴”的名义操办宴席,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取礼金。2020年9月,牟包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