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监狱举行临释人员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考试

2020-12-15 15:52:58来源:四川法治报编辑:高启龙

  “专心学好一门技能,头顶阳光明媚;刑满回归社会,生活像稻穗一样金灿而充实。”2020年12月10日,四川省巴中监狱协同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巴中市恩阳区民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行临释人员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考试。

  “农业有奔头,农艺有前景,生活更美好。”为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国家安全观,四川省巴中监狱切实加强罪犯职业教育工作,着力提高临释人员的职业素质,增强就业创业创新能力,促使刑满释放罪犯有业可就、有业能就、稳定就业,有效降低再犯罪率,自今年5月罪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班以来,线上线下共开展了6期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巴中市恩阳区民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8名具有“专家”评定资质的老师参与了课堂教学,392名临释人员受教。

  “开设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就是让农村籍的临释人员爱农业、可致富、能出彩、有尊严,不再违法犯罪。”据四川省巴中监狱负责人介绍,监狱协同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巴中市恩阳区民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罪犯职业技能培训,是落实监狱安全治理属地责任的具体举措,四川省巴中监狱举行此次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将为社会输送一大批具有农艺工初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后期还将在罪犯中开展焊工、电工、架子工、钢筋工、护工,以及烹饪、汽车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培训,教育引领罪犯刑满释放后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