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犯罪,平昌县一人被开除公职

2020-12-23 17: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县望京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程文友因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具体内容如下:

日前,平昌县监委对平昌县望京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程文友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程文友法纪意识淡薄,为徇私情、谋私利,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未经现场检疫,伪造检疫结果,违规跨区域为他人贩运的生猪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程文友身为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犯罪、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平昌县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程文友开除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