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成功止付一起电信诈骗案,挽损80余万元
 

2021-01-12 11: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段雨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广大民辅警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攻坚冲刺,再次打赢一场反诈“漂亮仗”,为辖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3.8万元。

   据了解,刑侦大队接群众谢某某报警称:有人通过某聊天软件冒充其所在企业的法人代表,要求谢某某以企业名义向其转拨预付款,谢某某信以为真,便通过企业对公账户向对方提供的个人银行账户转款83.8万元。谢某某及所在企业怀疑被骗后,遂报警求助。

   经查:谢某某在该企业从事出纳工作,因企业法人代表彭某长期通过网络聊天软件对其安排部署转款事宜,长期以往便养成了习惯、放松了警惕。

   接警后,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与巴中市反诈中心取得联系,刑侦大队、派出所严格按照“断卡”行动和打击通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要求,所队联动、争分夺秒,及时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成功全额止付被骗资金83.8万元,赢得企业点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