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平昌县公安局现场发还被盗骗财物187万元

2021-02-22 17: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施皓文

    “接到公安局电话说被骗的钱找回来了,我昨晚一夜都没有睡着觉。”平昌县居民浦女士在拿到钱后激动地说。2月22日上午,平昌县公安局在伯坚广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暨群众被盗骗财物公开还发大会,将近期破案并追回的财物集中发还给17名受害群众代表。
    发还仪式上,平昌县公安向将近期追回的187万元现金、15台摩托车、10件茅台酒、60条香烟、20部手机、14件一般文物、4块手表等涉案财物当场发还给受害人。平昌县公安局用破案返赃的实际战果,挽回损失、惠及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平昌全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相继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云剑追逃”“长城2号”等系列专项行动,把打击锋芒瞄准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盗抢骗”“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坚持大案小案都要破,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累计追缴涉案资金2亿元。
    在活动现场,平昌县公安局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常见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