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11 17:3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3月8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打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去除肌体顽瘴痼疾的“发令枪”。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全体人员到会指导,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曾学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国法院、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巴中中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树立法院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法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队伍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政治建设的视角、从整治问题的需要、服务人民的需要、提升广大干警工作和司法能力的需要出发,认清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全院干警要吃透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彻底消除侥幸心理;特别是领导干部、员额法官、执行人员掌握权力大、面临诱惑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自我剖析,敢于拿自己开刀,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为其他干警做好表率;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征求人大意见建议,自觉克服就案办案的错误倾向。要加强领导,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干警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宣传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指导组要求,要围绕“四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工作落点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教育整顿,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和忠诚教育,磨砺法院队伍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要聚焦“三个环节”,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要紧扣政治忠诚、自我革命、成果巩固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四项教育,坚持正面激励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以从严从实查纠整改,来一次问题大起底、线索 大清查、顽疾大整治、作风大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自我革命。要着眼“四个目标”,认真落实教育整顿的各项措施。要做到坚持开门搞整顿、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突出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并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抓老百姓看得见、摸得到的实事,让群众看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