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巴中法院共执结案件16312件 执行到位8.01亿元

2021-04-02 16:0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4月2日上午,巴中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2020年执行单独考核情况,并就2021年执行工作的开展作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法院深化"三统三分、三区六化"机制,推广使用“移动执行”“阳光执行”等办案系统,开展“失信大曝光”等四大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16312件,执行到位8.01亿元。

    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学原提出,全市法院务对标省法院工作要求,结合巴中法院实际,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主动作为、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巴中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段升级,曾学原表示,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使命新任务新定位;巴中中院要针对个别“骨头案”、长期未结案件、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给予基层法院业务指导和帮助;要加强对简案团队的审限管理、将简案原则控制在30天内执结;要大力推进执行案件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要配齐配强指挥中心人员、实现指挥中心管理向精细化转变;要深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坚决整治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