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中院办好人民烦心事 依法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利益

2021-04-09 19: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李翔 岳芮芋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巴中中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尽力办好为民实事,深刻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司法的宗旨理。4月6日,巴中中院组织180余名债权人召开破产重整债权人会议。

 

 

  本案系巴中蜀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蜀公司)“巴河廊桥”投资项目,该项目系巴蜀公司唯一一所房产投资项目。2020年2 月因巴蜀公司资不抵债全面停工,多名债权人陆续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人民法院执行拍卖资产;同时购房业主因延期交房多次维权上访,导致矛盾纠纷升级。
  
  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及债务人的合法权益,帮助巴蜀公司尽快走出困境,尽早复工续建、缓和社会矛盾,巴中中院结合“巴河廊桥”项目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及债权人的利益保护,于2021年1月27日裁定受理巴蜀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并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破产重整工作。

 

 

  会前,承办人多次到“巴河廊桥”项目实地查看,充分听取债权人、债务人及管理人意见等,制度了破产重组相关报告和方案。因涉及人数多,涉案金额大,本院成立了会议领导小组,制定会议实施方案,明确会议流程及会场相关工作,确保会议有序进行。会上,债权人高票通过了《蜀汉公司管理人关于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及其议事规则的报告》及《蜀汉公司财产管理方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为民司法的路上,巴中法院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审判对市场主体的救治功能,积极落实“司法康复”政策,帮助企业重整旗鼓走向新生,以确保债权人及债务人的利益最大化。下一步,巴中法院将持续推进破产重整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通过司法手段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