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加大马力  查纠整改见效——巴中市确保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

2021-06-04 09:3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祥成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进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关键时期,巴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发扬刮骨疗毒式的革命精神,“五度”加大马力,为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

    压实责任加力度

    及时出台《加大力度查纠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重点任务,建立详细责任清单,由区县党委书记和各政法单位“一把手”一周一交账,保证不欠法律账、不欠政策账,交出合格答卷。

    学习教育加深度

    教育整顿,学习先行。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查纠整改的动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思想发动加温度

    及时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政策宣讲和点对点电话宣讲等方式,同时,对离退休政法干警进行宣讲。到目前,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全覆盖、分层次谈心谈话,做到“七必谈”,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症结,勇于直面问题,主动修正错误。

    查纠整改加强度

    选有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干警组成3个专班,多渠道,多层次,勇于攻坚克难,全覆盖深入开展“七查”,全市查纠整改取得突破性进展。

    开门纳谏加广度

    坚持走出去听意见,在“五必进、五必谈”过程中,走进学校、企业、田间地头、村(居)民家中诚恳收集群众对政法干警的意见建议,了解当事人对政法队伍的建议、满意度,确保“耳聪目明”,整改有的放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