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000余件

2021-06-07 09:0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戴全才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铲除安全隐患,护旗建党100周年,6月2日上午,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会同巴中市公安局和巴州区、恩阳区分局在巴州区清江镇工业园区进行2021年夏季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共销毁非法烟花爆竹4千余件,炸药120公斤,雷管89枚。

    前期,经开区公安分局邀请应急管理部门、环保部门、镇政府与巴州区、恩阳区分局共同踏勘销毁现场,评估周围环境,查看周边是否符合销毁条件,制定销毁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消防车辆洒水除尘减少烟雾污染。同时,对执勤民警定岗定位,严格要求装卸工人具备从事危爆物品资质。销毁当日,执勤民警对销毁现场设置警戒岗哨,拉设警戒带、放置警示牌,安排民警全程对专用车辆运输进行监管,现场清点销毁物品数量,部门核实签字。整个销毁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确保了整个销毁工作安全。

    此次集中销毁烟花爆竹4千余,炸药120公斤,雷管89枚。销毁结束后,治安、消防、派出所等部门对销毁现场进行洒水冲刷灭火处理,安排民警留守观察,确保了销毁现场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