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工作通气会

2021-06-30 19: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小龙

6月30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工作通气会。会议就开展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的产生背景、实施依据、重大意义及巴中开展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的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

据了解, 行政诉讼制度是新时期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机制之一,是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的重要渠道。

“我们确定了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作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管辖全市的行政诉讼案件、行政非诉案件”。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包远斌介绍,实施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后,可以利用优势资源审理案件,避开各种干扰,促进行政审判制度及时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功能的正常发挥,充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据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于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