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大家看】巴中中院:小小评分器助推诉讼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达98.6%

2021-07-06 19:3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以前只在银行见过,没想到在法院也能评价了。”7月5日上午,刚办理完立案手续的王女士在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窗口的评分器上按下了“非常满意”键。

小小评分器,却是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的“试金石”。

今年以来,为了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巴中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一系列便民举措,努力提升司法服务质效。据评分器后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群众满意度达98.6%。

据介绍,该评分器上公示了窗口服务人员的姓名、照片,设有“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评价选项,来诉群众在办完相关业务后,可以即时、客观地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做出评价。

“评分器的启用,对我们推出的系列便民措施落实落地有直接的助推作用。”据巴中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巍介绍,今年,该院创新推出诉讼服务“5+6”项便民承诺,针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投诉及求助等作出相应承诺;推行差异化诉讼服务,制定《关于优化老弱病残孕群体诉讼服务的指引》,畅通特殊群体维权绿色通道,并由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提供专门的协助指引服务。“这些承诺每天都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只要我们做的不够好,群众随时可以给出评价。”

李巍还介绍到,该评分器每月进行一次统计,有3次以上不满意的服务人员将被约谈。为倒逼诉讼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各窗口人员服务的评价结果还将列入年终绩效考核,促使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