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实便民利企措施,巴中公安召开警企座谈会

2021-08-17 17: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张琪 刘占坤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便民利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8月16日,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警企座谈会,广泛听取并征求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劳务派遣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基层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出入境管理支队向企业单位宣讲了巴中市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便民利企措施。倾听了企业在境外劳务派遣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企业境外项目的实际需求,使出入境服务更贴近、更及时、更细致,更切合企业发展。

出入境管理支队认真梳理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共形成意见建议。一是一定把“好事情办好”。要做好“零风险”管理。有涉外劳务经营资格的企业必须与劳务人员订立合同、进行上岗培训、开展体检及疫苗接种、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得有收取押金、扣留证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考察境外雇主企业的资质,有效保障涉外务工人员的安全,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二是切实将“好事情办实”。要做好“零障碍”审批。支队与企业、商务部门形成合作机制,资源及时共享,积极协调沟通,有效了解企业涉外劳务的需求与现状,最大限度缩短涉外劳务人员办理护照进度,确保境外劳务派遣人员及时出境到达项目现场。三是坚决把“好事情办快”。要做好“零死角”服务。大力提升对涉外劳务企业的精准服务管理水平,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保持平等对话,严格落实涉外务工人员实名登记制度,上门宣传出入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劳务公司从业人员警惕违法风险,开展好全天、全员、全时服务。

据悉,这是巴中公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出入境管理支队召开的第五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为了将实事办得又“好”又“实”又“快”,出入境积极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走进外国人的家庭,通过召开“警民”“警校”“警企”和“警外”座谈会的方式,收集民意社情、意见建议等,了解服务对象所需、所急、所盼,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先后为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20余次,解决疑难问题8个;为部分有需求的在巴外国人解决了“保险购买难”“车、房购买难”的问题;与市卫健部门一道规范了涉外体检医院,形成了外国人体检规范;与市委外办、卫健部门和相关社区一道为在巴外国人提供了疫苗接种等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