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为150余名农民工讨薪110万元

2021-08-19 21:2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邱罗乐 巴中频道 马小米

“期盼了那么久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踏实了!”近日,在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的见证下,150余名农民工成功讨回了工资110万元。

据介绍,由于该辖区某项目工地内部原因,在今年年初更换承建单位,但之前承建单位已完成建设的部分欠款及农民工工资一直未结清,农民工多次讨薪无果,进而阻挠新承建单位进场施工,要求先将之前工资解决好才行,但新承建单位以原来的欠款与自己无关为由,拒绝支付工资,双方发生强烈争执。

为了化解这一矛盾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兴文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原承建单位负责人、新承建单位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将三方组织到派出所进行协调解决,一方面敦促项目方积极筹集资金,告知其拒不支付农民工报酬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安抚农民工情绪,要求他们合法理性维权,不能越过法律红线。经过派出所民警连续两周耐心细致地工作,8月14日,在民警的见证下,最终项目负责人现场支付150余名农民工工资110余万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