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召开“减量控大”暨客货运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

2021-08-28 23:5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7日上午,巴中市召开“减量控大”暨客货运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据介绍,目前,巴中市重点车辆保有量26983辆,重点驾驶人68976人。截止8月20日,已清理重点车辆23559辆,完成率达87.31%。

据悉,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来抓这项工作,支队车管所通过日通报、周督查、月考核的形式强力推进,消除安全隐患。各交警大队均成立由大队长牵头的工作组,逐车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并将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列入“督考推”,支队对排名靠后的大队进行通报问责。同时,加强业务指导、缉查拦截、部门联动、跨地追查,对于长期在外地的重点车辆,支队在准确摸清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交警大队,根据车辆行车轨迹锁定车辆位置,安排专人远赴外地督促其进行检验或报废。

据了解,巴中市定期开展事故多发、临水临崖、连续长陡下坡、急弯陡坡路段的排查,集中报告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积极争取重视,推动挂牌督办,强化动态跟进“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联合开展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及交通管理精细化提升工作,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信号灯、减速带建设。全面排查、推动整治劳务市场、“马路市场”“占道摆摊”安全隐患。

下一步,巴中市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抓紧抓实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减量控大”暨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创文”攻坚各项工作,扭紧预防交通事故的“阀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