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忘关车窗,胆大小贼顺手盗车!

2021-08-31 10: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小汽车停在自家楼下竟然不翼而飞?到底是偷车贼“技”高一筹?还是车主粗心大意?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车辆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被盗车辆。

案件回顾

2021年7月27日下午,家住巴城的唐先生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汽车停放在住处附近的路边就匆匆回家了。7月28日上午,唐先生出门准备开车时,却惊奇地发现昨天停在原处的汽车竟然凭空消失了。“奇了怪了,这年头还有偷汽车的?”唐先生心想,经过仔细回忆,唐先生一拍大腿,说道“遭了,肯定是我昨晚上停车的时候走得匆忙,忘关车窗和拔车钥匙了”。随后,冷静下来的唐先生立马报了警。

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开展侦查工作。8月12日,经过连续半月的调查摸排,办案民警锁定了实施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男,18岁,乐山人)、李某某(男,16岁,巴州区人)并于当日将两人一举抓获归案。随后,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被盗车辆。

犯罪事实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7月23日凌晨,我们两人在巴州区一街道边闲逛时,发现了一辆没拔车钥匙的摩托车,于是我们俩就将这辆摩托车骑走了;7月28日凌晨,我们俩又在巴州区一小区附近的路边发现了这辆车窗没关的小汽车,打开车门,发现车钥匙也没拔走,于是我们就将这辆小汽车开到了通江。

目前,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李某某刑事拘留,两辆被盗车辆均已发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停车时一定要将车钥匙拔下,一定要把车辆的门窗锁好,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或者有监控视频的地方。

同时,公安机关也提醒那些想不劳而获、顺手牵羊的人,不要有心存侥幸的非分之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千万别伸手,伸手必被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