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09-13 11: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巴州区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及时有效地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2021年8月31日16时许,辖区居民李先生来所报警称,自己通过网络平台贷款,后该平台客服人员称李先生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现贷款已被冻结,需要缴纳一万元保证金,用于银行卡解冻,解冻后保证金连同贷款会一起返还。李先生说自己在朋友圈刷到过派出所民警的反诈宣传图,在图上看到过类似诈骗手段,怀疑是诈骗,便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得知此情况后,明确告知其遭遇的就是电信诈骗,并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一一向他解释清楚,面对面反诈成功后,在李某的感谢声中,民警帮助其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希望他能将防诈反诈意识带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

民警提示

凡是贷款让你先交钱转账的都是诈骗,如急用钱需贷款一定要到银行或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