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刘老师”“热心”帮转学籍被刑拘

2021-09-13 11:3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开学前夕,相信不少家长朋友们为了给孩子更优质的教学资源,都会选择“托关系”或“找渠道”让自家孩子到更好的学校上学,可偏偏有人却动起歪心思、打起歪主意,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

开学在即 众家长“集资转学”

去年11月,巴城某中学的刘老师经人介绍,与巴城杨女士相识。不久后,两人便发展成恋人关系。今年4月的一天,杨女士的妹妹在微信上向姐姐倾诉,想把自家孩子的学籍从农村转到城区,却苦无渠道。“乐于助人”的刘老师得知此消息后,认为可以从中捞取一些处。于是,刘老师一边打着自己“捞钱”的如意算盘,一边便向女朋友杨女士谎称自己可以帮忙办理。

随后,听闻刘老师有解决学籍的能力,杨女士的妹妹以及在农村的亲友俞女士、刘女士、董女士等四人相继找到刘老师,希望其为自家孩子转学籍的事情“牵线搭桥”。此时,刘老师多惶不让,给前来“求助”的四位家长吃下一记“定心丸”,向她们表示,这都是“小事”,找他帮忙绝对没问题。之后,刘老师便以活动关系、缴纳报名费、书本费等理由先后“索取”四人钱财共计一万余元。

东窗事发 “刘老师”原形毕露

此后,俞女士等人长期未等到刘老师的回应,便通过自身关系打听,得知巴城某中学并没有这位“刘老师”。为验证其身份真伪,刘女士等四人便要求“刘老师”出具转学手续及相关证明。此时,“刘老师”自知其教师身份已穿帮,便不接电话、不回微信或以各种理由推脱。四人这才发觉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过详细核查及调查取证,9月6日晚,案侦民警在巴州区某宾馆将“刘老师”抓获。经查,“刘老师”真实身份系刘某某(男,53岁,平昌县人),无固定职业,长期游手好闲,靠低保维持生计。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