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法院推出“当事人诉讼体验活动”

2021-09-14 17:3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惠劲松

为进一步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8月以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推出“当事人诉讼体验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当事人诉讼体验活动”要求各部门每天轮流安排一名干警到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值班,从事诉讼服务工作,切身体验当事人的司法感受。根据来院当事人诉求,分类提供诉讼、执行引导服务工作,提供诉讼便利,并进行前端民意调查,收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该活动自推出以来,已累计为来院当事人提供诉讼咨询、引导等服务180余人次,收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9条,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法院推出的这个活动非常好,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大家都可以直接找到办事窗口,流程也一目了然。特别是一些老人用不来智能设备,工作人员来引导要方便得多”,一位喻姓当事人说道。

“通过这个活动,干警在引导当事人的时候,也体验到当事人进入法院办诉的切身感受,从中找出我们工作还存在的差距,为下一步提升打好基础,也可以丰富年轻干警对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工作的认知”,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