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聚焦执行短板,强化内外联动,全力推进执行工作提档升位

2021-09-17 15:0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岳芮宇

9月16日上午,巴中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暨第十次执行局局长例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基层法院,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周磊局长在全省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暨执行局局长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中院曾学原院长在执行局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针对质效短板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还对全市法院1-8月执行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杜江从讲规矩、抓办案、重管理、强队伍、守廉洁五个方面对下季度执行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他说,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服从管理的清醒人、创新创造的开拓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认真分析研判考核指标、落实专人抓考核任务、逗硬奖惩绝不护短。要强化外部联动,营造良好环境;要树立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各成员部门各司其责;要强化制度规则,以制度抓管理,以管理促规范。要做好集中培训,抓整体提升;突出点对点培训,攻重点难点;坚持自主学习,强素质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整肃队伍,从细节抓监督管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巴中中院机关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及市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分管院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执行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