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公安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9-17 10: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张波

为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全民防邪能力,自觉远离邪教。2021年9月14日,平昌县公安局政保大队以2021年平昌县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集中开展了以“科普万里行,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的防邪反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上法制课、播放反邪教知识宣传片、分发反邪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增强反邪防邪意识和能力。使得学生们对“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真实面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期间共制作宣传展板8幅,悬挂宣传标语3幅,向学生发放防邪反邪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学生人数达3000余人。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还积极参加了反邪教“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自觉防范和抵制各类邪教的诱骗,积极向家人宣传邪教知识,主动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