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公安局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09-18 10:2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张波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9月14日上午,平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通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通过讲禁毒课、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社会历史发展的角度让学生了解毒品给我们国家、民族带来的深层次伤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青少年如何预防、远离毒品侵害作了详细讲解。系统地为普及毒品知识,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学生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勤奋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追求健康美丽的人生。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轻信、慎交友、不进易染毒场所,自觉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3次,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警惕性,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