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碧水——巴中中院驻市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1-09-30 14:4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马小米

日前,四川巴中市中级人民院驻市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中院副院长许雪梅、市水利局副局长黄建华参加挂牌仪式,并签署了《关于构建水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框架协议》,建立区域生态协同治理新格局。

许雪梅表示,挂牌后的法官工作室将充分发挥生态司法审判职能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平台建设、健全机制等,推动建立人民法院、河长办及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内外联动,相互支撑的工作格局,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质效,不断推动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介绍,巴中中院将落实挂点法官定期驻点办公制度,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参与联动执法、做好风险评估、组织多元化解、推广生态司法服务、规范司法建议、开展法治宣传等形式,加强与市河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河湖治理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有效性,为巴中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