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孩子公考受影响 “失信父亲”主动履行12万元借款

2021-10-14 15:3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张婷 惠劲松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法官我想履行之前所借的欠款,我孩子考起公务员了我怕政审过不了,能不能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撤销了……”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得到法官肯定答复后,该来电当事人次日一早就赶到恩阳法院,当场履行全部借款12万余元。

2017年,原告陈某因租赁合同纠纷,将被告吴某起诉至恩阳法院,经判决陈某胜诉,被告吴某应向原告陈某给付租赁期间的租金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又多次催收无果,于2017年11月向恩阳法院递交强制申请执行书,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该院通过网络查控及传统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吴某可供执行财产,吴某也不见踪影。在征得陈某同意后,该院遂依法将被执行人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终结本次执行。

今年9月23日,被执行人吴某又匆匆现身,主动向承办法官吐露心声,有了上述一幕。原来是因为孩子考上公务员需要政审,父母有失信行为会影响政审结果,不想因为自己耽误孩子的前程。吴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负面影响下,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近年来,恩阳法院通过将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成功化解了一大批执行积案,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