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调虎离山”行窃,民警转角遇见“老熟人” !

2021-10-15 14:4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巴城一男子“调虎离山”支走门市主,多次实施盗窃,民警转角意外遇见“老熟人”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案件回顾

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巴城经营五金店生意的李女士店内来了一名男性顾客,男子声称要买厕所冲水用的水箱,简单看了一会儿后,男子就要求李女士到库房给他拿一个新的。李女士没有多想,去了库房给男子拿货。过了一分钟左右,赶回来的李女士发现买水箱的男子已经离开,正当李女士纳闷男子为何离开之际,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店内的手机竟然不翼而飞。经回放店内监控,发现正是刚才来买水箱的男子将手机盗走,李女士随即报警。

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在查阅现场监控视频以及对现场进行走访调查的过程中,案侦民警发现实施此次盗窃的男子有些眼熟,有种“似曾相识”之感。为进一步验证,民警梳理案件发现,此前数次在城区门市内使用同种手法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同一人——胡某(男,33岁,恩阳区人)。因胡某有盗窃前科,恰巧之前办理其盗窃案件的民警也正是本次案件的主办民警,故对其印象深刻。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9月25日凌晨,四处搜寻胡某下落无果的民警,到某网吧核查另一起案件线索时,意外与正在上网的“老熟人”胡某碰个正着,民警当即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胡某如实交代其在五金店内盗窃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同时,胡某还坦白其以购买物品为由将店主支走,并乘机实施盗窃的方式,先后六次在巴城多家门市盗窃手机及现金,所盗手机均以低价出售,非法获利三千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提高防盗防范意识,看管好自身财物,切莫存在侥幸心理而疏于防范,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尽量在店内及人员流动频繁区域安装监控,以震慑心怀不轨之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