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织网络安全“防护网” 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金秋送法进校园

2021-10-16 14:4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不断提升广大高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校园贷的“校园防线”,10月13日,四川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不良校园贷”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刑事法官助理王清萍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说法,为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法、危害和防范措施,让广大师生受到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民事法官助理苟绍阳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详细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借贷、什么是网贷、什么是不良校园贷,通过典型案例向大家指出了校园贷、套路贷对学生精神和身体造成的不良后果及严重危害,并提醒同学们要在理性消费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款行为。

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不良校园贷“防火墙”,同时号召高校师生当好网络安全宣传员,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深入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