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为民办实事一步一个脚印

2021-10-26 13:5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群众需要就出发”。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谋民生之利、舒民生之困”为行动导向,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老百姓夸在口头、甜在心头。最近,经测评,群众满意度高达98.6%。

践行使命,争当排头兵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宣传不偏向,落实不走样。委机关干部职工言行一致,特别是在扶贫攻坚和创文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回顾扶贫攻坚战,他们针对帮扶村——南江县下两镇江口村实际,组建一支工作队一线帮扶,派出一名正科级党员干部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机关每个干部职工与联系户结对帮扶,节假日科室携手集中帮扶,农忙季节重点帮扶,不仅在全市第一批提前脱贫,而且成功创建全市第一个全国法治示范村。在创文工作中,机关党委挑起城乡结合部问题多、困难大的巴城龙泉社区创文重担。该社区行车难、购物难特别突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因地制宜,帮助建好两场:停车场、便民农贸市场。从而小区停车有场地、买卖有去处,创文进入全市一流方阵。“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帮大忙,龙泉社区创文上台阶”,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诠释担当 多方化解矛盾纠纷

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实践中,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推行四个当天:当天接访、当天受理、当天交办、当天督查;做到四个明确:明确办理事项、明确办理人员、明确办结时限、明确办理标准;保证“四不欠账”:不欠法律账、不欠政策账、不欠经济账、不欠感情账。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今年来,委机关信访办结率、息访息诉率均达100%。

筑牢根基 创新便民服务渠道

“为民办实事,天天在路上”。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聚集民之所需、民之所盼,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确保为民办实事不断取得新成绩。针对群众“周末办事难,异地办事烦,一事来回跑”等问题,委机关推出政务服务集中办、网上办、自助办、周末办等措施。今年来,机关干部上门服务110户次,开展扶贫济困公益活动3次。

政法机关是连接群众的桥梁。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不断加强为民服务意识,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以一件件小事的解决、小纠纷的化解,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筑牢警民鱼水情。近来,进村入户、上山、进湾、到边送温暖20户次,化解矛盾纠纷17户次;用行动擦亮政法为民底色。(李森 李从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