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交好为民答卷

2021-10-22 13: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中,巴中市政法委机关党委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站稳人民立场,交好为民服务答卷。今年国庆后,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把办公室搬到一线,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收集意见建议上百条,汇集形成重点问题清单、建立统一整治台账,即查即改,立见成效。同时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便民利民、智慧智能新举措,加大上门服务力度,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10月以来委机关信访限时办结率达100%。

助推提质增效,交好履职担当答卷。近来,在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中,委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上山、到湾、去边,与网络员一道,面对面服务群众,实打实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同时,在推进平安建设上不断创新,争当司法责任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排头兵,当好法治宣传员、服务员、调解员、信息员,就地就近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37起,帮助边远山区农户销售粮食、水果、蔬菜40吨。不少市民说:“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既是政法工作的模范,又是经济工作行家”。

突出长效管理,交好建章立制答卷。推出两个当天:当天的工作当天办结,当天交账;一周互查互学:每周五下午委机关科室开展一次互查互学活动;一月一小结,公布当月科室成效,鼓励先进更先进,激励中间当先进,帮助后进变先进。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围绕法律服务,精准对症下药,引领机关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委机关廉政建设连年满堂红。(张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