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场普法 巴中中院步履不停

2021-12-07 15:5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加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巴中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进企业”

12月3日, 巴中中院法官孙涛一行到挂联企业巴中市冠博实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参观企业文化长廊、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范围、经营现状及企业文化等,并结合审判实践就该公司名下的房地产开发、房屋建筑、房屋销售以及商业管理等业务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分析,从法律角度为企业运营精准“把脉问诊”,切实提升企业应对涉法纠纷能力及风险防范意识。

随后,法院干警毛粒就国家宪法日的来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宪法知识进行专题宣传,为提升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贡献法院力量。

  “宪法进社区”

12月5日,巴中中院组织干警来到白塔社区德锦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法院干警毛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宪法专题课,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大家是如何息息相关的,并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居民普及《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宪法真正走进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