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巴州公安反扒一线!监控记录全过程

2022-01-20 14:1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赵娜 巴中频道 马小米

新春佳节将至,巴城草坝街、步行街、王府井、荣邦商场、各大菜市以及各路公交车、站台间……这些巴州区的网红景点、热门商圈,有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不买不卖、不吃不玩,目光始终注视着过往的行人。

他们,就是巴州公安在春节前专门抽调的反扒“担当”,每天犹如“隐形人”穿梭在市区街头小巷、菜市、商场等扒手易出没的区域,耐心守候“猎物”现身。近日,反扒民警通过连续数日的跟踪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扒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扒窃案8件。

2022年1月14日9时许,便衣反扒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行迹可疑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头戴鸭舌帽、怀抱背包,反复上下于各路公交车,且时不时东张西望,疑似在寻找作案目标,反扒民警随即对其重点关注。

当天11时许,该名男子乘坐上了某路公交车,便衣民警紧随其后,当车辆行驶至回风某路段时,该男子便以怀中的背包为遮挡,对坐在身旁的一名女性乘客实施扒窃,并顺利盗走现金400元,反扒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通过讯问,民警得知该男子系向某某(男,43岁,恩阳区人)。人赃俱获的向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实施扒窃违法犯罪行为的全部经过。

经查,自2022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向某某流窜于巴城各公交车站,采用背包遮挡,趁人不备扒窃他人财物。截止被抓获,已累计作案8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某已被巴州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要切实增强防盗意识,观察留意周边环境及陌生人,并妥善保管好个人随身财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