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平昌县公安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千余人 挽回群众损失1100余万元

2022-01-22 12:2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1月21日,平昌县公安局召开“公安心向党 忠诚跟党走”向人民报告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平昌县公安局在忠诚履职、疫情防控、惩治犯罪、科技强警、稳定防控、服务群众和铁军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2021年,平昌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确保网络安靖的职责使命,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一年以来,平昌县公安局严打突出犯罪,先后侦破了部省督办专案3件,查处非法宗教活动1起,处罚教育训诫26人,收缴非法书籍资料1万余份、影像制品700余张、标识物300余份。同时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全年共查处涉疫行政案件8件7人。2021年,平昌县公安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刑事拘留430人,逮捕210人;查处治安行政案件1654件,行政拘留397人。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3件、省公安厅督办案件6件,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45件,抓获涉诈人员200人;挽回群众损失1100余万元。

在安全稳定防控方面,2021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9万余起,无证驾驶405起,饮酒驾驶335起,醉酒驾驶9起,超员598起,逾期未检验车辆2157起,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81处。开展了集中治安统一清查行动17次,排治各类安全隐患251处,核销涉危爆单位12家,查处未实名登记案件6起、行政处罚23人,收缴烟花爆竹2318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受邀代表还结合亲身感受和工作实际围绕惩治违法犯罪、维护交通秩序、深化为民服务和关爱基层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分别填写了《征求意见建议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