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送法进校园 为师生讲授“法治第一课”

2022-02-21 10: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学法、尊法、守法、护法意识,引导师生执法守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不断扩大法治教育宣传面。近日,巴中中院走进经开区黄家沟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二庭法官助理龚永梅以“健康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通过演示PPT、播放短视频、互动式问答等方式,针对防范校园欺凌、校园踩踏、防火知识、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安全自护、《民法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并从法律常识入手,把枯燥的法律知识与真实的案例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阐释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不良行为的危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相应的法律责任,以及面临危险时的紧急应对办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法的认知,从单纯的好奇,转变成为对“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更深层次的思考,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巴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课后,巴中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隆琼与广大师生亲切交流。“青少年的成长需要健康、法治的社会环境,巴中法院将积极发挥法律第二课堂的教育影响作用,不断探索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帮助青少年增强学习兴趣,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高隆琼说,希望青少年在心底埋下一粒法治的种子,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优秀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