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民法院“晓红工作室”正式启动

2022-03-14 16:4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杨洋

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巴州区人民法院“晓红工作室”正式启动,这是巴州区法院首个以法官名义命名的工作室。党组书记、院长肖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家事审判团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晓红工作室”以巴州区法院家事审判法官陈晓红命名。2020年巴州区法院与巴州区妇联共同成立“家事纠纷联调室”,着力于多元化、多渠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促进了家庭和谐,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晓红工作室”成立的理念是“晓情理,和气致祥;讲律典,诚信和睦”,宣传孝柔和敬,消除家事纠纷的对立情绪,修复家庭关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倡优良家风,进一步促进家庭稳定。启动仪式上,陈晓红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室的职能定位并汇报了工作室具体实施方案。

最后,肖强院长就工作室明确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首先要明晰职能定位,下好柔性司法的“绣花功”;其次是要强化协调联动,用好案件办理的“外动力”;同时,更要坚持精耕细作,擦亮家事审判的“巴州名片”。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提出各民事审判团队要加强做好案件调解的工作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