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金额80.5万元,巴中市恩阳区法院持续开展专项执行见实效

2022-06-24 22:0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帼才

近日来,巴中市恩阳区法院以开展“猎狐行动”之小满突击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攻坚强制执行一批小标的案件,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促使案件尽快执结。

据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恩阳法院共集中传唤被执行人15人,集中约谈10人,执行完毕43件,达成执行和解或部分履行12件,执行到位金额80.5万元。

在执行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唐某系邻里关系,后因种种原因产生矛盾。2021年9月3日,张某与唐某因旧隙相互发生口角,后发生肢体冲突,致张某受伤,被送入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数日。当地派出所接警并调查取证,经组织双方调解,因唐某拒绝赔偿张某损失及赔礼道歉导致调解未果。此后,张某起诉至恩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唐某应赔偿张某医疗费用等损失1857元。

判决生效后,唐某未在期限内履行赔偿义务,2022年6月张某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执行标的虽小但执行法官没有丝毫懈怠,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唐某有银行存款和网络资金,经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唐某明确表示不会按判决履行赔偿义务。为促使案件顺利执行,执行法官又多次联系当地村干部一起给双方当事人作调解工作。6月21日,双方当事人在法院见面后情绪依旧很激动,唐某仍不愿主动赔偿,执行法官不断做释法明理工作,并告知唐某拒不履行义务可能会面临拘留罚款的法律后果,唐某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当场履行完毕,两人握手言和,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