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法院:全力护“薪” 群众自发赠送锦旗

2022-11-02 14:0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张婷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在恩阳法院大门外19位农民工的代表人将“秉公执法,为民解忧” 锦旗送至执行法官手中,以表谢意。

2020年3月,申请执行人陈某推荐其余18名农民工到尹家某工地进场做工,2021年8月竣工后进行结算,被执行人高某、巴中市某整理公司向陈某等19名农民工出具欠款工资62.8万元,承诺月底支付,但陈某等19名农民工并未收到该项目的劳务工资,经多次催收无果后起诉至恩阳法院。经判决后,高某、巴中市某整理有限公司承诺于2021年12月30日前付清人陈某等19名农民工工资,但高某、巴中市某整理有限公司并未按约定履行义务。

陈某等19人向恩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传统调查,发现巴中市某整理有限公司有一定的履行能力,遂组织双方调解,并多次向巴中市某整理公司负责人做释法明理工作,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2022年3月,巴中市某整理公司筹措到20万元现金,当庭给付20万元人民币。2022年9月,陈某等19人向法院提供线索,执行法官核实后立即作出裁定书予以扣留巴中市某整理公司工程款,并将 20万元扣划至本院诉讼费及案款专户,后经执行法官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高某、巴中市某整理有限公司承诺于 2023年1月30日前付清下余22.8万元。

在热闹的锣鼓声中,陈某一直握着执行法官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表达感谢。该案件既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称赞。恩阳法院将持续做好“护薪人”,充分保障农民工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