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法院执行干警“狂飙”3天 掀起异地执行风暴

2023-05-16 17:5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庞赛男 唐守东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12名执行干警和8名法警组成的“猎狐行动”进行跨区域集中行动,在为期3天的执行行动中,开启“狂飙”模式,同时也收获满满。

据统计,此次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奔赴2000公里、跨9个县区,执结案件4件,到位标的额835000元,现场履行并达成和解3件230000元,扣划银行存款180000元,查封住房、营业用房5处,其中两处立即进入拍卖。

为确保此次执行取得实效,出发前,执行干警根据个案情形逐案制订详细的执行方案,安排合理的行动路线,各执行班组提前摸清摸透被执行人踪迹和财产情况,并积极与当地法院取得联系,寻求支持和帮助,为执行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雷厉风行直奔10余名被执行人住所,督促其主动履行判决裁定义务。对部分踪迹不明的被执行人,积极对接物业公司、当地派出所查询情况,并进行夜间蹲点守候。对于执行标的较大案件,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依法采取查扣冻措施。

“此次行动不仅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据恩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执行局将持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深化司法作风,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和人民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