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法院:多方联动 诉前解决烦“薪”事

2023-11-01 16:4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坤文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南江法院联合南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诉前集中化解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据悉,2018年,南江某建筑公司承建南江某学校工程,后将装饰装修部分工程分包给成都某装饰公司,蒋某等人在工地从事贴砖、保洁等工作。工程完工后,公司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款项拒不支付。蒋某等人遂将南江某建筑公司、成都某装饰公司诉至法院。南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案件材料后,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立即联合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发现,该案因工程完工时,双方未进行最终结算,故对下欠的工资数额有争议。由于负责工程结算的班组组长在外务工,调解员便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调解,最终确定了拖欠的工资数额。蒋某等人与南江某建筑公司达成诉前调解协议,并由法院出具调解书,被告南江某建筑公司当天便支付了欠款。从委派到兑现仅2天,蒋某等人的讨薪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守护好农民工的血汗钱,解决好农民工的烦“薪”事,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下一步,南江法院将坚持站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织密织牢护薪网,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