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个“纽扣法庭”成立

2023-12-02 14:3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黄毅 巴中观察 谭裕骑

12月1日,南江县人民法院与通江县人民法院开展共建“纽扣法庭”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这标志着巴中首个“纽扣法庭”正式成立。

会上,两地法院共同签订《关于建立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和水资源工作机制的协作框架协议》及相关实施方案,并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围绕司法协作、恢复性司法执行、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形成共识,确保让“纽扣法庭”工作机制取得实效,共同提升共建成效。

据悉,“纽扣法庭”由南江县人民法院光雾山法庭与通江县人民法院诺水河法庭共同建立。此前,巴中中院分别同两地法院建立了诺水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和光雾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纽扣法庭”的建立,将加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协作,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和水资源司法保护水平,共同提升生态环境司法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