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彬彬: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用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赢得认可

2024-03-08 16: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人物名片

何彬彬 巴中市司法局立法与合法性审查科科长

在司法行政部门经历多岗锻炼,何彬彬先后从事过法律援助、医疗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法治审查和立法等工作。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她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赢得到了群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她代理了几百件法律援助案件,80%的案件涉及妇女、儿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权益保障。她代理的这些案件胜诉率或调解成功率达100%,每一个案子基本都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

在法治审查工作中,她始终将内容合法和程序规范作为审查重点,并对审查内容作了分段分类处理,化繁为简,使审查工作从忙而乱的局面逐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审查工作经验被省厅高度肯定。近三年来,她共办理各类审查案件一千余件,提出审查意见3000余条,审查意见采纳率100%。

在立法工作中,为了更好的利用立法权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她每年专门利用一个月时间,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立法项目。3年来,她共征集10余条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其中,有4条立法项目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3个立法建议项目已经被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施行;有2条立法项目建议被市政府列为了规章制定计划,她全程参与了这两部规章的制定工作。两部政府规章制定出台后,顺利通过国务院、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的备案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