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对出入境事业的无限热爱,坚守初心

2024-03-08 16:4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名片:恩阳区出入境管理大队

近年来,恩阳区出入境管理大队着眼于国际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创新打造“捷境”品牌,在恩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公安出入境“捷境专窗”,全力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加速度”。先后荣获省、市、区公安系统“巾帼文明岗”、窗口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目标优胜单位”等荣誉。

以人为本是窗口服务的根本。恩阳出入境管理大队着力在窗口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窗口人性化服务上求突破。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幼儿等申请人行动不便、等候时间不宜过长的实际,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引导其至“捷境专窗”免排队优先办理,并安排引导员全程帮办。截至目前,“捷境专窗”已累计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服务对象提供服务260余人次,受到社会群众广泛赞誉。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恩阳出入境管理大队围绕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海外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变“你来办”为“我上门”,安排专办员上门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对出境事由、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并约定时间集中办理,最大限度为企业单位节省时间、节约成本。“捷境专窗”设置以来,已先后为临港产业园、柳林食品工业园、恩阳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单位集中办证16批次、118人次,得到企业单位高度评价。

青春守国门,肩扛国与家。用“心”服务,让“初心”绽放异彩。恩阳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女警们以对出入境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靓丽人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