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枣林镇多举措办好“农民夜校”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3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建军) 为促进群众发展产业,增加群众致富创业技能,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巴州区枣林镇依托“农民夜校”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让老百姓切实掌握“一人多技”。

    配强师资队伍。明确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8个非贫困村党组织负责人为“农民夜校”校长,分别从驻村工作组、农技员、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致富能手等人员中择优选取50余人配强夜校师资队伍。

    科学设置课程。各村根据本地发展的实际情况,分别就政策解读、实用技术、道德法治、文化民风、感恩教育、灾害防御等方面,结合农民“点餐”,优化设置出贴近农民实际需求的知识“大餐”13个。

    整合教育资源。充分整合村级会议室、农民院坝、文化书屋、远程教育等资源优势,配齐夜校“五脏六腑”,有效保障夜校教学条件。

    健全制度管理。出台农民夜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错开农民赶场、农忙等高峰时节,抓住春种秋收的季节关键,为农民适应性开班授课400余次,参与群众8600余人次,反响效果一片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