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三早”治污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2-25 16:0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谌钰红)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在开展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污染防控工作中,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立足“三早”狠抓落实,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早部署。今年年初,办事处按照总体目标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环保工作的通知》、《环保工作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成立了以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保治理工作机构。设置了专门办公室,落实了工作人员。多次召开环保会议,安排部署环保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人员,有措施,使环保治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早宣传。在今冬明春“三大战役”防控工作中,提早印发《关于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杂物的公告》、《关于禁止在城区熏制腊制品的公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在辖区广泛宣传污染防治的目的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提升文明素养和生活品味,做到全覆盖、全知晓、全遵循,使人民群众良好行为自觉形成。
    早治理。在今冬腊制品禁熏禁烧工作中,办事处力争主动,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柏杨庙村协调联系农户闲置房,建立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熏制的腊制品集中熏制点,积极引导居民到指定点位熏制腊肉,对城区烧烤实行集中规划设摊,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大力减少城区油烟污染。同时办事处组织了9支巡逻工作队,在辖区实行全天候巡查排查,整个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