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法律援助在行动 农民工讨薪维权有着落

www.scol.com.cn  (2018-01-04 18:4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 记者 朱荣杰)“农民工讨要工资可拨打‘12348’热线,我们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巴州区司法局获悉,为了为讨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巴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服务理念,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据介绍,岁末年初之际是农民工讨薪维权的高峰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巴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简化受理程序,搭建绿色高速通道。简化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程序,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结合“12348”热线、四川法网,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便于农民工遇到困难及时、有效获取法律帮助,实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快速承办。

  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援助效率质量。推行“点单制”,由农民工自主选择认可的援助工作人员办理维权;倡导推进以调解协商方式化解矛盾纠纷,降低农民工讨薪维权成本,提高办案效率;针对达成的协议推广强制执行公证制度,充分发挥公证积极作用,切实提升援助的效率和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知晓范围。结合“法律七进”活动,以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为固定阵地,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车站、工地、市场等农民工集中居住、活动的场所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提升法援知晓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