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防处欠薪纠纷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08 17:4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巴州区司法局通过完善机制、专项排查、快速处置等工作举措,全力防范调处欠薪纠纷。

    强化宣传,源头防控。深入建筑工地、企业等开展走访排查活动,一线对话农民工、企业员工,排查是否有欠薪行为,并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兑现工资。

    健全机制,联动发力。持续完善防处欠薪常态化工作机制,构建由2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448个联络点组成的“一小时法律援助圈”,深化与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劳动监察大队等有关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务派遣用工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着力调处,快办快结。降低维权成本,开辟讨薪纠纷“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办理,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开展人民调解、免费法律援助等举措,为有需求的农民工、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