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1-08 17:4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俊国)巴州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巴州区委老干部局坚持“四结合四提升”原则,迅速在全局干部职工、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发出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提升政治意识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市委四届五次、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先后为干部职工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政治理论学习书籍80余册,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发放了《十九大学习笔记本》《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政治理论学习书籍700余册;在机关显眼位置悬挂学习宣传标语3幅,张贴学习宣传展板3幅;局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带领干部职工学习10次,收到学习心得体会15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学习8次,征求到老干部意见建议2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结合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意识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战略布局中来谋划,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好务。以区委办区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会同区委组织部联合转发了《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做好新时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对“一对一”亲情化服务、“四就近”贴身化服务、“互联网+老干部工作”网络化服务等方式,不断满足了老干部美好生活需要。

    结合“正能量”活动,提升奉献意识

    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时代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职责所系。通过政治学习、走访联系、送发资料等多种方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围绕“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发挥特长优势,力所能及地开展“正能量”活动。先后在离退休老干部中深入开展了“建言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助力脱贫攻坚、“传家风、淳民风”、“看五彩巴中,话老区新蝶变”征文、“心里话儿讲给你”亲情“廉”动书信征集、“创作诗书画,颂歌十九大”等系列正能量活动,老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我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良好精神风貌。正能量活动得到了区委书记张平阳的高度肯定和重要批示。

    结合挂包驻帮工作,提升攻坚意识

    把开展挂包驻帮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效果的重要方面。元旦期间,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挂包帮扶的光辉镇许家岭村传达学习了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挂包贫困户家里嘘寒问暖、解难帮困,帮助贫困户搬进了新家、发展了产业、美化了家园,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的奔康动力,夯实了脱贫成果。去年4月,区委老干部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