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巴州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五个一”  全力冲刺迎国检

www.scol.com.cn  (2018-06-27 18:1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智明)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巴中市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动员全体帮扶干部认真践行“五个一”帮扶举措, 抓好抓实挂包驻帮工作,全面展示帮扶成效。

    算清一个明白帐。对照贫困户享受的政策,与贫困户一起对年度收支记账卡进行再核实、再确认,确保贫困户认可每笔收入与支出。

    培养一名明白人。组建扶贫政策宣讲专项工作组,持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针对各户实际情况,重点培养一名有一定文化基础和表达能 力的人作为政策明白人,确保对享受的政策说得清、道得明。

    开展一次爱心活动。组织开展“六一”献爱心捐赠活动,发动帮扶干部捐书捐物,为贫困家庭儿童赠送学习用品100余套,切实关心呵护贫困儿童。

    开展一次理发服务。针对个别贫困户长期不理发、不刮胡子的不良卫生习惯,特意聘请理发师深入贫困户家中免费提供理发服务,切实提升贫困户个人形象,提振精、气、神。

    打理一个整洁庭院环境。组织帮扶干部整理庭院环境,清除卫生死角,规范杂物堆码,实现房屋环境协调融合、庭院花木整洁美观、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全面提升农居庭院形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