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玉堂街道四措并举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8 16:4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要求,巴州区玉堂街道从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专题培训、全面清查等四个方面,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污染源普查阶段性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利用展板、标语、宣传单切实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和监督污染源普查工作。

  加强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普查员思想认识。参训人员明确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了解掌握了污染源普查相关文件精神、普查时点、对象和范围、工作步骤、部署要求等内容,切实为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加强全面清查,核准污染源普查名录。按照普查清查技术规定及全面覆盖、不重不漏的原则,全面启动对全辖区各类污染源的清查建库工作。通过全面现场入户清查,目前共核准工业源名录、入河排污口、养殖业共28个,为全面普查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