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清江镇: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9 18:0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亚洲)打好思想防预针,强化认识地灾危害性。通过召开地灾防范工作专题会议,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人民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意识、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落空”的工作态度,努力发扬“不推诿、主动担当”工作精神,牢固树立地质灾害防治思想意识。

    开好工作整改药,逐一排查地灾隐患点。根据区级部门提供的灾情预报和下半年降雨趋势预测趋势,制定摸排整改方案,分片分点分人,有序组织水管站、安办、国土站等相关站所和各村对地灾隐患点的进行全方位排查,落实专人备齐地灾相关的救济物资。采取地质灾害评估、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巡查排查和隐患点分类定级的“三位一体”模式化工作方式,将隐患点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输好工作态度液,严格压实地灾责任制。抓好基层责任制落实,通过展板公示各级、各类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和任务,逐级落实地质灾害防灾责任,把责任落实到镇、村、组、人,并将防范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灾情零报告日报制度。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