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光辉镇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2 16:2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祥)为了提高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7月2日,巴州区司法局光辉司法所深入光辉镇石庙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从两个真实的案例开讲,让社区居民明白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或者经不起诱惑就有可能被外国反动势力所利用,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然后再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以及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的使用说明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社区居民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新修订的《宪法》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基层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又调动了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使辖区内的国家安全工作拥有了群众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