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光辉镇“四抓”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18:0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静)今年以来,巴州区光辉镇创新措施,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抓思想建设,强化党建教育。我镇把党员的思想教育放在重要的地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学习视频等形式,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两学一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讲话精神及市四届五次全会、区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方位提升各支部党员干部素质。

    抓服务水平,落实党建责任。以群众路线为中心,严格落实各支部党员干部的党建责任,着力办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将督查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督查工作结果纳入年底目标考核,形成督查考核工作的长效机制。

    抓党员发展,壮大组织队伍。树立“抓好党建强基础、打牢基础促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源头严把入口关,切实抓好推选、考察、培训、谈话等各关口,将基层党员中高学历人才、致富带头人、能力过硬人员纳入村干部队伍,实现党员队伍结构逐步优化。

    抓违纪处理,规范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指标,同时镇纪委加大监督力度,严肃追责工作中违法乱纪现象,切实规范作风建设。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